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机构组织|支部工作|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信息公开|综合统计|保密办公室|领导讲话|校友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第六届校友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9-10-22 16:30  

   10月18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市弘赫国际体育中心美术馆会议室召开,19个省市地区校友会、2个学生社团校友会以及2个地区校友会筹委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理事会成员,共61位校友参会。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包军,机关党委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车可舒,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荣军、基金管理科科长高鹏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办公室校友事业科科长徐文秀主持。

   会议首先由车可舒代表校友总会作2019年校友工作报告。报告以“平等、分享、互助”为主题,从五个方面对一年来学校的校友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强化共识,提升校友工作地位;二是加强建设,夯实校友工作基础;三是提高参与度,打造主题品牌活动;四是整合资源,发挥校友工作作用;五是统筹指导,分会建设迈向成熟等五个方面对一年来学校的校友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从三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第一,继续规范分会建设,优化分会区域布局;第二,加强分会社群指导,把握网络舆论导向;第三,加大对品牌活动横向与纵向的开发与深耕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随后举行了首届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包军代表校友总会宣读了表彰决定,广东、哈尔滨、北京3个校友分会获得“校友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北京校友会会长刘成果获得“校友工作特别荣誉奖”,丁为国、王云鹏、王秀芬、尹云飞、安国锋、杨怀亮、肖丽萍、张国恩、张鑫磊、姜曼、秦佩印、殷学中12名校友获得“校友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学校与会人员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广东、哈尔滨、北京校友会代表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就各自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刘成果发表了获奖感言。他感谢学校对于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北京校友会理事会骨干成员们的辛勤付出,强调了做好舆论监督和导向工作对于校友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校友们都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为母校增光添彩。

   青岛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云鹏、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秀芬、长春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云飞代表校友工作先进个人作了经验分享和成果交流。

   包军代表学校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校友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用三个深情“表达”传递了学校对广大校友爱校情怀的高度认同。一是表达一份感激。他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感谢各位理事和骨干对于学校校友工作的支持、担当和付出,校友们坚持投入时间和精力做校友工作,这是一种东农情怀和格局的体现;二是表达一点感慨。他很欣慰通过各位代表的总结和分享,看到各校友分会在理事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各分会通过校友总会的牵线搭桥和提供平台,切实做到了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使我校的校友工作健康发展并充满了正能量;三是表达一些希望。希望各校友分会在现有良好工作局面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合作空间,取得更加良好的成绩,不仅要成为校友的欢乐之家,更重要的是要成为校友的成长之家。校友分会的成长就是东农的发展,母校也会一直做校友们和各校友分会的坚强后盾,从情感、资源等方面支持各分会的发展,期待在下届研讨会上可以看到更多更好的亮点。最后,包校长以“母校与东农校友一刻也不能分开”的感人话语结束了讲话,并祝贺本届研讨会和篮球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

   会议最后,北京校友会向承办下届研讨会的福建校友会传递办会旗帜,并由福建校友会副秘书长文湘蘅代表福建校友会作了表态发言和承办感言。

上一条: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长包军带队赴五大连池市调研食品产业发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党政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251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