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机构组织|支部工作|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信息公开|综合统计|保密办公室|领导讲话|校友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包军带队赴五大连池市调研食品产业发展
2019-08-16 11:21  

7月30日,以我校校长包军为组长,哈尔滨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农林专家组一行14人赴五大连池市调研食品产业发展。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李翠霞、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教授、农学院王绍东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李孝忠副教授等共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五大连池市天缘泽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圣丰种业、科迪绿色食品产业园、富民种子集团、孙氏蜂蜜商店、黑土奇芳商店、泉润矿泉稻合作社、万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泉冠豆制品有限公司、宝泉啤酒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北大荒五大连池市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产业建设、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调研组重点考察了五大连池市富民种子集团等大豆育种企业,了解了五大连池市建设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情况进展,以及我校与五大连池市校市共建项目推进情况,并对我校农学院大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绍东教授团队培育的高附加值无腥味高油大豆“东富豆1号”和无腥味高蛋白大豆“东富豆3号”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下一步校企合作及如何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从打造食品全产业链角度出发,调研组具体考察了科迪集团五大连池市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科迪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计划在矿泉工业园区建设年产30万吨绿色精装大米、50万吨天然矿泉水、50万吨天然苏打水和年加工50万吨非转基因大豆等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带动当地农业、工业和绿色食品等产业发展,成为立市支柱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此外,课题组对五大连池市五大连池矿泉啤酒、五大连池寒地玫瑰“黑土奇芳”等特色食品产业项目进行了考察,“黑土奇芳”利用“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产供销一体化经营的销售模式。利用其特有的高纬寒地玫瑰生产开发出丰富多样的产品,玫瑰古皂、玫瑰纯露、玫瑰酱、玫瑰花茶、玫瑰花饼等畅销全国。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五大连池市副市长王元武汇报了五大连池市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了调研组对对五大连池市食品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第六届校友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我校暑期维修改造项目施工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党政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251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