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机构组织|支部工作|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信息公开|综合统计|保密办公室|领导讲话|校友网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保密办公室>>保密动态
 
黑龙江认真学习贯彻中保委会议精神

   

一、领导高度重视

   1月14日接到中央保密委员会3个重要文件后,我们立即呈送省委主要领导,并提出学习贯彻具体措施。1月17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宪魁同志批示:“同意拟办意见,抓好贯彻落实。”1月14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黑龙江省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陆昊同志批示:“请省政府办公厅配合省委办公厅严格有关工作纪律和要求,落实战书同志讲话要求。”按照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我们立即组织学习贯彻工作。

   二、认真组织学习

   1月14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厅主任办公会,省委办公厅主任、省委保密委副主任李三秋同志传达了栗战书同志在中央保密委会议上的讲话,并要求省委保密办立刻拟定省委保密委传达学习方案,在省委保密委2015年工作要点中落实栗战书同志讲话精神。

   1月17日,省委保密办(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了栗战书同志在中保委会议上的讲话、中保委2015年工作要点,并按照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省委保密委领导的指示要求,拟定了省委保密委全体会议方案。

   三、及时传达部署

   2月6日,省委保密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部分中省直单位保密委负责同志共计78人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栗战书同志在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2014年保密工作,研究部署了2015年保密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保密委主任李海涛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李海涛指出,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站位高、内容新,思想性、针对性很强,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保密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关于当前保密工作阶段性特征的判断,高屋建瓴地把握了保密工作的发展脉搏,科学研判了当前窃密与反窃密斗争形势,对作好保密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指导意义。

   李海涛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省深入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和推进十大重点产业建设,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保密工作的任务也很重。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阶段性特征,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尖锐复杂的斗争就在身边,转型升级的要求十分紧迫,战略机遇的把握正当其时”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不断强化依法保密,不断加强“三大管理”,不断谋求创新发展,着力提升保密工作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和保密工作责任制,加强保密机构和保密队伍建设,把“党管保密”落到实处。今年将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意见》,是党中央推进新形势下“党管保密”的一项战略举措,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全体会议和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进取,扎实做好维护国家秘密安全工作,为龙江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资料来源:黑龙江省国家保密局

组织部 | 关于我们 | 发展规划处 | 反馈留言 | 人事处 | 帮助信息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处

党政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251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