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机构组织|支部工作|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信息公开|综合统计|保密办公室|领导讲话|校友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领导讲话>>正文
 
2018年新年贺词
2017-12-31 18:30  

岁月流金,瑞雪迎春。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8年就要到来。在这个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东北农业大学教育事业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向为学校发展进步默默奉献和坚强支持的职工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展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龙江发展的崭新画卷。一年来,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全校上下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工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带教风、促学风、正校风,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进一步改善,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营造了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年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陆昊先后走访调研我校,6名省级领导来校看望慰问专家。学校继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引进“千人计划”人选1人,1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7人入选“万人计划”,新增“十三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3人。一年来,学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公共课、素质课改革,推进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有序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稳步推进中美合作121项目,正式运行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创新创业教育成绩斐然,成功入选“全国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1项。一年来,学校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获得各类科研立项37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项目6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9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12项,其中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技二等奖1项、教育部高校科技奖二等奖1项。一年来,学校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立足龙江建设需求,切实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成立了首个黑龙江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成为黑龙江省首批重点培育智库;不断加速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加速建设13个特色产业基地,累计产值近5亿元。一年来,校园环境日臻优化,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综合楼、工程实训中心等一批新建工程相继竣工;后勤改革稳步推进,校园土地整理和绿化美化工作成效显著,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智慧校园建设扎实有效。在全体东农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成功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和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标志着我校继“211工程”建设之后,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

2018是充满期待的一年新的一年,是学校“十”发展的攻坚之年,“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开局之年,任务光荣而艰巨,责任神圣而重大。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实施品牌战略、打造团队精神、运用紧逼战术,以“一流教学”“一流科研”“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校园文化”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争创“一流”的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高校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共同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愉快,幸福安康,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

长:包

                                                           2017年12月31日

上一条:包校长在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党政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251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