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机构组织|支部工作|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信息公开|综合统计|保密办公室|领导讲话|校友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领导讲话>>正文
 
包军校长在学校离退休老干部集体祝寿庆典上的致辞
2019-05-16 15:32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大家上午好!

在这百花盛开的美丽时节,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时刻,我们欢聚一堂,为步入耄耋之年的各位老先生和我们伟大的祖国共同庆生。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在座的各位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你们在东农的创建、发展和改革中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各位寿星福如东海常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回首过去的五个月,学校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为推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和管理成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绩。获评“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1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1人,当选201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1人,获得2019年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受聘为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首席专家4人;新增寒地粮食作物种质创新与生理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科研创新团队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学校与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成立国际联合实验室1个,与印度NIIT公司开展合作办学,与虎林市签订了校县共建科技合作协议;我校学生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4项,1个学生资助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1个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名学生入选“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获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1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全体离退休同志的热情参与、鼎力支持。在此,学校向全体离退休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座的老先生们很多都是我曾经的老师,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你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学校谱写了辉煌的业绩,为东农的下一代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形成了弥足珍贵的东农精神和校园文化。广大老先生长期在学校工作,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奠基者和见证人。今天,虽然离开了一线工作的岗位,但许多老同志还坚持着“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的理念,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始终关注并支持着学校的发展,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以自身丰富的阅历和专长,在维护校园和谐、开展教学督导、实施科技培训、关心和培养下一代成长、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以实际行动发挥着“五老”的积极作用。东北农业大学的发展与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我们会时刻不忘老同志们的功绩与贡献。“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各位老同志为东农奉献了青春、热情和才智,为东农付出了艰辛、汗水和心血,为东农谱写了光荣、不朽和辉煌!衷心地希望学校所有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养;更期盼老先生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为东农建设成为“双一流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祝福各位老先生寿诞快乐、春辉永绽、阖家欢乐、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上一条:包军校长在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条:包军校长在东北农业大学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党政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251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