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机构组织|支部工作|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信息公开|综合统计|保密办公室|领导讲话|校友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启程·向着光的方向——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21 17:57  

6月21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音乐厅隆重举行。

为了参加毕业典礼,很多毕业生家长做了精心准备,从各地赶来。

6月19日傍晚,电气与信息学院2019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的高平走下了停靠在哈尔滨站的K7074次列车,他特意提前赶回学校,准备参加2天后对他来说人生最重要的仪式之一,“母校给了我太多太多,很想回到学校再和老师、同学们聊一聊,再在校园里走一走,停一停,参加毕业典礼就是给我的大学阶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6月20日14:22分,随着航亚航空OZ339次航班的准时落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1501班毕业生金一满的母亲提前一天从韩国回到了哈尔滨,她将和一满的爷爷、奶奶一起,专程参加他的毕业典礼。

6月21日上午7:30,走进音乐厅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工处为2019届毕业生专门定制的签名墙,“一路追光”的毕业主题,鲜明而醒目。穿过两侧设立的主题展板,签名、合影的人群已经熙熙攘攘——前来参加毕业典礼的2019届毕业生们正陆续来到现场。

毕业生们正陆续来到现场

   8时20分,伴随着为毕业生精心制作的纪念视频《一路追光》,东北农业大学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孙登林,校长包军,副校长郭翔宇、李伟凯、邹德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甲,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吴春丽,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生辅导员,在校全体毕业生,90余名毕业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由李伟凯主持。

观看纪念视频《一路追光》

毕业典礼现场

   李伟凯在主持典礼时说,“进入毕业季以来,校园里到处都洋溢着青春的倩影,到处都弥漫着不舍的真诚,到处都诉说着告别的珍重,到处都表达着幸福的愿景。你们用自己的方式,把青春留下,把记忆定格,把友情珍藏。今天,你们将穿上神圣的学位服,与母校一起收获成功的喜悦,见证幸福的荣光。别也依依,情也万语,带着学校的深情嘱托,带着母校的深厚情谊,亲爱的同学们,今天,你们毕业了!无论你们身处何方,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母校永远为你点赞!东农永远挺你!热腾腾的东农饺子永远等着荣归的你!”

副校长李伟凯主持典礼

   郭翔宇宣读了《关于授予谭忠昕等117人博士学位、徐萌萌等1215人硕士学位的决定》并为博士、硕士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副校长郭翔宇宣读《关于授予谭忠昕等117人博士学位、徐萌萌等1215人硕士学位的决定》并为博士、硕士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李伟凯宣读了《关于授予王轲麟等5288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并为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副校长李伟凯宣读《关于授予王轲麟等5288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并为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申甲宣读了《东北农业大学2019届校友年级理事名单》。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甲宣读《东北农业大学2019届校友年级理事名单》

   邹德堂为校友年级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副校长邹德堂为校友年级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吴春丽宣读了《关于奖励2019届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吴春丽宣读《关于奖励2019届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的决定》

   孙登林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西藏、新疆、贵州团团长挥舞团旗,现场掌声不断响起,气氛非常热烈。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毕业研究生代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侯仁杰、本科毕业生代表农学院2015级植物保护专业杨思雨以及留学生代表,来自非洲的加纳共和国的万朴,分别在典礼上发言。他们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感悟和体会,表达了对老师、同学的感激与不舍,更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与祝福。

毕业研究生代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侯仁杰、本科毕业生代表农学院2015级植物保护专业杨思雨以及留学生代表万朴在典礼上发言

   教师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闫立龙,电气与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张喜海,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管雪婷,后勤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楼长陈红、陈颖,饮食服务中心南区二食堂经理董德刚,北区三食堂厨师王佑礼,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陈海鹏,校卫队队长王光海,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工程学院袁洪波,经济管理学院王功臣,食品学院王丽萍等12名教职工代表上台,由毕业生代表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感恩之情并献上了饱含感谢与祝福的鲜花。

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

   在热烈的掌声中,东北农业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包军发表了题为“明确方向,持之以恒,成就辉煌”的讲话。

   包军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多年来为同学们的学习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2019届毕业生与东农共同成长的四年,并作为校长和学长与毕业生共同分享了三点人生感悟,一是要立足于正确的发展方向。人生的足迹,需要辨明前进的方向,不辨方向的启程可能会南辕北辙,会使人离目标越来越远,甚至误入歧途。正确的发展方向必然与国家同向,与人民同心,与世界同步。我校校友周琪院士,1996年博士毕业后,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方向上,坚守至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科研突破,4次入选年度中国科技十大进展,一项成果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年度十大医学突破。希望同学们向周琪院士学习,立足正确的发展方向,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大的舞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对于这方面,古人有很多论述,比如“小水长流,则能穿石”“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等等,可以说这种品质是所有成功者的共同点。我们的蒋亦元院士一生致力于农业机械研究,长期在科研教学第一线,敢于闯难关,富于创造性,以大恒心、大毅力,终于攻克了国际公认的难题,创造出割前脱粒水稻收获机器系统,获得了当时农业工程领域的最高奖项——国家发明二等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当中能够像蒋院士那样做事持之以恒,攻关锲而不舍,时刻葆有一颗进取之心,坚持学习,不断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将能力转化为业绩,书写自己人生的灿烂篇章。三是要笑对苦难,成就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没有任何一次苦难能够打垮我们,最后都推动了我们民族精神、意志、力量的一次次升华。”从国家民族来讲,多难兴邦;从个人来讲,我认为“大苦难成就大辉煌”。文革期间,王金陵先生住在一个冬天滴水成冰的屋子里,夜里带着皮帽睡觉。没有实验室,他就利用一个多年失修的老羊圈,用土坯搭起实验台,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培育出了大豆新品种“东农23”“东农36”,打破了我国高纬度大豆栽培的禁区,把我国大豆种植向北推了100多公里,成为我国著名的大豆育种专家。希望同学们继承王金陵先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能够经受得住苦难的洗礼,乐观面对,最终破茧成蝶,成就辉煌的事业。

东北农业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包军讲话

   “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深深地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随着校长讲话的结束,舞台上响起了《祝你一路顺风》的歌声,毕业生们跟着熟悉的旋律大声合唱,或挥手或拥抱,离别的不舍写满脸庞,动情处,许多毕业生更是潸然泪下,现场气氛真挚而感人。

师生合唱歌曲

   毕业典礼在温情而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学位授予环节,包军教授亲自为100余名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包军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郭翔宇教授、李伟凯教授、邹德堂教授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向文胜教授、付强教授、栾非时教授共同为到场的近3000名硕士及本科毕业生颁发证书、拨正流苏。

   近两个小时的过程中,老师们微笑着问询毕业学子的情况,并与每个人合影留念,他们站成了舞台上的一道风景,也站成了母校永远的守候,让每一位现场的学生、家长动容。一些毕业生难掩激动,给了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的同学直接在台上与校长自拍合影,赢得了现场的掌声与欢呼。学工处为现场每一位毕业生拍下了这珍贵的一瞬间,并将返回到毕业生手中,留作纪念。

校长包军教授为100余名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

颁发证书、拨正流苏现场

   为了充分满足毕业生亲友们同步观看毕业典礼的需求,学校不仅在音乐厅安排了专门的亲友区,还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面向校内外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在师生、校友和家长中间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留言,为毕业生和学校送上祝福,在近3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点击率达30000余次。

一份东农情,一生东农人。东北农业大学用最特别的方式,送别了2019届毕业生。自此,毕业生们将迈向新的人生起点,踏上追梦的新征程。母校祝愿毕业生们不负时代使命,不负最好年华,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以青春之名,昂首启程,一路追光!

   而在不久的9月,又将有一批新的面孔来到这美丽的校园,这样生生不息的力量,让东农始终充满着温情、希望与活力……

毕业典礼现场

上一条:不忘初心守承诺 牢记使命踏征程——我校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情况党内公开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党政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251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