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机构组织|支部工作|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信息公开|综合统计|保密办公室|领导讲话|校友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守承诺 牢记使命踏征程——我校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
2019-06-28 13:51  

表彰大会现场

                                                艺术学院教师郭弘主持会议

   6月26日下午,音乐厅里气氛隆重而热烈,党旗挥动,党徽闪耀。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学校建设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我校隆重召开“永恒的初心”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受表彰对象、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非党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教师郭弘主持。

                                               与会领导与获奖人员合影

                                             与会领导观看获表彰人员事迹

   会前,校领导和党委常委与“先优”合影。伴随着《不忘初心》的音乐和全场热烈的掌声,全体受表彰对象入场。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领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宣誓是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有利方式。随着国旗护卫队护送党旗上台,20名新党员和在场老党员在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的带领下,面对火红的党旗握紧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回响在大会现场,表达出所有党员将入党誓词作为毕生追求,心中牢记向党和人民作出光荣承诺的坚定决心。

                                           与会人员观看专题片《永恒的初心》

   专题片《永恒的初心》带领大家回顾了东农七十一年走过的峥嵘岁月,体现出东农人始终怀着对党的忠诚,把振兴祖国农业发展作为己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品格,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和农业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表达了新时代的东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恪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书写一曲壮丽的发展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包军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表彰人员颁奖

   在过去的一年中,东农校园涌现出一大批东农楷模和先进典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包军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67名“优秀共产党员”、2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依次上台,从与会校领导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牌和红彤彤的证书。

             工程学院温暖(左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文华(右上)、农学院张林(左下)、食品学院夏秀芳(右下)发言

   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是一面闪光的旗帜,一个优秀党务工作者是一根标杆,一个优秀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在代表发言中,工程学院学生温暖表达出三年来吃苦耐劳、立志成才的奋斗历程,并表示要以优秀共产党员荣誉为起点,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潘文华谈到她通过认真备课、倾力讲课,让学生参与到教学之中,使他们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践行者,并表示要永远牢记听党话,跟党走,教好书、育好人的初心,矢志不渝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农学院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林交流了坚持需求导向,重点工作部署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在哪里;坚持问题导向,师生有什么诉求,支部就想办法回应大家;坚持专业特色导向,引导支部成员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长道路的经验做法。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夏秀芳总结了支部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支部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为东农发展建功立业;优化成长环境,努力打造一支担当奉献、刻苦钻研、理性争鸣的教师队伍;凝聚发展力量,激发支部成员的干事创业热情的工作方式。优秀个人的事迹突出,支部建设的方法有效,深情的表达和真挚的情感引发与会人员的共鸣。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在讲话中指出,回望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神圣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战胜艰难险阻,取得了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98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围绕着初心和使命,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靠的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今天的表彰大会,既是一次建党98周年的纪念大会,也是一次弘扬先进、激励士气、凝聚力量的鼓劲会和推动会,更是一次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预热会和前奏曲。为做好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孙登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信仰守初心,要有筑梦的自信。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务必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成效,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牢记责任担使命,要有追梦的自觉。谱写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是新时代的东农梦。全体党员要切实强化“人人尽责”的担当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迎难而上的勇气、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对标一流、争创一流、赶超一流。在办学方向上,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在立德树人上,要坚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把服务国家和人民与实现人生理想结合起来;在服务国家战略上,要促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在文化传承上,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涵养东农校园文化,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和“教民稼穑、执农不弃”的后稷文化培育优良的校风学风。三是查找差距抓落实,要有圆梦的自强。回顾东农71年办学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黑龙江时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校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了方向。要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龙江需求,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为龙江发展助力,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动力;转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强精神。

   最后,在《不忘初心》的音乐声中,我校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缓缓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农学分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启程·向着光的方向——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党政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251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