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机构组织|支部工作|规章制度|服务指南|信息公开|综合统计|保密办公室|领导讲话|校友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机构组织>>正文
 
科室设置
2021-09-28 09:06  

一、党务秘书科

1.负责党委全委会会议、党委常委会会议、党委常委会专题会议的议题征集、会议通知、会议筹备、会议记录、纪要撰写及相关文字材料的归档等工作

2.负责校领导班子周(月)例会的会议通知、会议记录及材料整理和总结、发布工作

3.负责学校党委公文的登记、审核、印发、归档等工作

4.负责起草、校对和印发以党委名义上报、下发的文件材料,负责起草以党委名义发布的贺信、贺电以及各类致辞等

5.负责起草党委领导的讲话、报告等文字材料,参与起草有关党委重要工作的规章制度

6.参与协调、安排和落实党委领导校内外公务活动和会议

7.负责党委书记信箱的日常管理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政务秘书科

1.负责学校行政公文的登记、审核、立卷、归档等规范化管理,开展校内行政单位的公文处理指导和培训工作。

2.负责以学校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类重要行政公文的拟稿工作。

3.负责学校年度行政工作计划、总结、报告、校领导重要会议讲话致辞、调研报告、贺信、贺电等综合性材料的拟稿工作。

4.负责学校校长办公会及校长现场办公会、工作会议、专题会议等重要会议的议题安排、会议通知、会议记录以及会议纪要起草印发等工作。

5.负责校内基层单位上报学校行政领导的请示、报告的签收、批转和相关协调工作。

6.负责校长信箱的日常管理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文书科

1.负责学校党政公章和学校党政领导名章的管理和使用。

2.负责学校各单位印章刻制的审核和备案工作。

3.负责学校介绍信的开具工作。

4.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5.负责学校机要通信寄递证的使用登记及保管。

6.负责学校机要件的收取和分转工作。

7.负责学校办公室文件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8.负责学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管理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信息调研科

1.负责学校行政公文的登记、审核、立卷、归档等规范化管理,开展校内行政单位的公文处理指导和培训工作。

2.负责编制学校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年度报告,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按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3.负责学校信息公开网、党政办公室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

4.负责《东北农业大学年鉴》和大事记等资料收集、整理和编撰工作

5.负责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完成上级部门有关信息征集报送工作

6.负责向黑龙江教育信息网及时报送学校相关信息工作

7.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高等教育数据统计工作,填报学校教育统计报表,发布学校统计公报

8.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教育事业季报数据统计工作,填报学校每一季度统计报表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督办科

1.负责学校上级或同级部门来文、来函、传真的签收、登记、OA系统文件批转、纸质文件送批、传阅、转办及归档工作。

2.负责学校OA系统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落实。

3.负责机要文件交换、安可系统、电子政务内网的管理工作。

4.负责梳理上级来文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有关文件报送的催办、督办工作。

5.负责了解上级机关重大工作部署、重要文件、重要规章制度、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6.负责了解掌握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重要事项、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根据党政主要领导授权,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催办、督办。

7.负责了解掌握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决议和校领导批示件等贯彻落实和执行情况,根据党政主要领导授权,做好有关工作的催办、督办工作。

8.完成学校领导交办、需督办的其他事项的落实情况。

六、保密科

1.宣传贯彻党的保密工作方针和国家有关保密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各项保密管理规定。

2.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

3.指导各单位开展保密工作,督促落实保密安全措施。

4.组织涉密人员的审查界定及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确定工作。

5.负责涉密计算机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6.定期组织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对存在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7.协助上级保密管理部门、国家安全机关查处有关失泄密事件。

8.向学校保密工作委员会提出工作建议,具体落实保密委员会工作决策和部署,定期向学校保密工作委员会汇报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综合科

1.负责学校办公室公务车辆及司机的管理工作,包括公务车辆的调度、维修、保养、保险、检车以及相关费用的结算等工作。

2.负责学校外雇用车和去世教职工丧葬用车的安排及相关费用的工作。

3.负责学校通勤线路的管理工作,包括通勤线路、站点、发车时间的确定,外雇通车辆的管理和相关费用的结算等工作。

4.负责牵头落实学校层面的公务接待工作。

5.负责学校总值班的管理工作,协调安排值班人员方案,检查值班情况。

6.负责学校办公室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7.负责学校办公室办公用品、电脑耗材、会议用水等相关物品的采购及费用的结算等工作。

8.负责学校办公室会议室的管理,学校交办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

9.负责学校办公室保洁员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信访与法律事务科

1.负责受理教职工和校外人员的来信来访事项,承办上级部门及领导转办、交办、移交的信访事项

2.负责信访登记、转办、催办、函复以及信访统计、归档工作

3.负责信访工作调研,强化信息预判,及时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建立健全学校信访工作制度

4.负责学校法律顾问团队的组织、协调工作

5.协助学校相关部门,为学校重要规范性文件制定、重大决策、重大合作谈判、重要合同协议提供法律咨询意见

6.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处理公证、仲裁、诉讼等法律事务工作

7.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处理学校重大突发事件

8.负责学校会务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校友事业科

1.负责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的日常管理,校友、各校友分会的接待与服务工作

2.负责校友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开展

3.协助筹建各类校友分会及组织,指导各类校友分会、组织及各学院开展校友工作和活动

4.搭建学校与校友、校友企业、校友所在地交流合作的平台,充分发挥校友服务学校发展建设的作用

5.负责校友媒体平台及校友信息数据库建设,全面收集校友信息,及时更新维护,做好宣传工作,确保信息安全

6.面向在校生组织各类特色活动,开展校友文化培育工作

7.负责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的日常管理,培养学生校友工作队伍

8.负责编辑校友会会刊,并做好会刊的发布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基金管理科

1.负责基金会秘书处的日常运营和活动组织

2.负责基金会资金筹措和资金运作,多渠道增加捐赠资金收入

3.负责制定和完善基金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4.负责基金会项目管理工作

5.负责捐赠资金核算及划拨

6.负责基金会项目档案及财务档案的归档工作

7.做好基金会信息公开、捐赠鸣谢、媒体平台建设等宣传工作

8.协助组织召开基金会理事会,定期向理事会汇报基金会工作

9.指导、协助学院开展基金募集及基金合理使用工作。

10.负责开展教育事业相关的其他社会公益活动。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机关党委党务办公室

1.承担机关党委日常工作,协助主要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负责组织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2.监督、检查、指导和推动机关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3.负责制定机关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工作,负责机关党委会议的会务工作和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

4.负责机关党委印章的使用和管理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简介
关闭窗口

组织部 | 关于我们 | 发展规划处 | 反馈留言 | 人事处 | 帮助信息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处

党政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251  邮编:150030